阿舆Yu

花会自然开

【弘叶题石】碎石激梦 09


*留守儿童阔少黄×聋哑心盲患者凯


*“[ ]”部分为手语


*是HE可放心食用


*我瞎写的勿上升


(正文)

石凯发现自己可以做梦了是在黄子弘凡帮他拿回手链的那天。


那晚他心情很好 所以很快就睡了过去


作为心盲症患者 他自母亲去世以后就再也没有做过梦 但今晚 他做梦了


他做了一个极漫长的梦。


梦中 他像溺水一样 身体没有重量 在水里轻飘飘的沉浮 


随着海洋的流动左右 周身温暖 却让他无比慌乱 他害怕那种不着边际的虚无感 


哪怕他有一艘小船在海上飘荡 也比这种虚无缥缈的感觉要好许多


他睁开眼 是一望无际的蓝 


像黄子弘凡新买的卫衣的蓝。


他看不见自己的手脚 仿佛是一个浮游体 在一片虚无中无处安放


突然有什么抓住了他 把他从虚无的边际拉扯回来 紧紧的把他拉进怀里。让石凯的头完全埋在他的胸口 抚摸着他的后脑勺


“凯凯 别怕 我在”男人贴着石凯耳语


是黄子弘凡的声音。


窗帘轻飘飘的荡来荡去 他触及到一片光


他醒了 让他醒过来的是风。


打开手机屏幕 石凯起床已经是9点半 看到黄子弘凡给自己发的消息


:今天早八看到你睡那么熟就没叫你起床 晚饭我回来做你如果等的着急就先自己垫吧垫吧


石凯起床洗漱完 用家里的咖啡机弄了杯美式


穿着睡衣 搬了把椅子坐在阳台上发呆


他也说不清楚是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喜欢上黄子弘凡的。


可能是黄子弘凡说“能欺负我弟弟的 只能是我一个”时在暗处开始泛红的耳垂


也可能是黄子弘凡把自己改的词一动不动的当作自己最重要的面试作品时内心喜悦


又或许是黄子弘凡冒雨给自己买来生日蛋糕时自己藏在心里的生日愿望是


黄子弘凡和石凯永远在一起。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明明真的喜欢 但石凯的内心还是很抗拒的


石凯在心里暗骂自己


那是把你从黑暗里拉出来的人 是你的哥哥 是你的亲人 你怎么可以有这种肮脏的想法。


怎么可以对自己唯一的亲人有这种 不可以 绝对不可以 


他肯定会觉得我自己是个疯子 会赶我走 绝不能让他感觉到我的这份感情。


想到这里 石凯拿起因为发呆已经冷掉的美式


石凯认识黄子弘凡之前没有喝过咖啡 认识黄子弘凡之后 喝的美式都是黄子弘凡给他弄的 石凯说他喝咖啡不想加糖 他觉得加糖就没有纯正的咖啡香味了


但黄子弘凡每次给石凯弄美式都会往里面加一块方糖


小孩之前活的那么苦 当然要加点甜。


石凯一直喝黄子弘凡给他的美式 自然而然就觉得无糖的美式是自带一点甜味的 所以今天第一次自己弄美式 就一块方糖没加。


喝了一口 差点一下子吐出来


苦。好苦。


明明一直不加糖 怎么今天的美式会这么苦。石凯内心想着


石凯脑子灵 一下就明白了黄子弘凡的无糖美式为什么带甜味


没有说话 只是回到厨房把美式重新加热 然后加了一块方糖 继续做到阳台发呆。


嘴里一直念叨着那四个字。


阳光正好 撒在石凯的身上 温暖 舒适 


就像黄子弘凡一样。


黄子弘凡是照亮他生命的太阳 不应该被这些黑暗肮脏的感情玷污。


耳机放着黄子弘凡上次去录音室录歌自己偷偷录下来的音频


自从戴了人造耳蜗可以听到声音之后 石凯发现自己对音乐还是蛮感兴趣的 但因为没办法戴入耳式耳机 


黄子弘凡就给他代购了一款美国的头戴式耳机 听说是全球闻名的品牌。


耳机声音开的很大 石凯享受将全世界隔离在外的感觉。


坐在阳台的石凯都没注意到黄子弘凡什么时候出现在了自己身后


“在这听歌呢”


黄子弘凡轻轻的摘下石凯的耳机问到


石凯回头慌忙的抢过黄子弘凡的手里的耳机 他可不敢让黄子弘凡知道自己耳机里放的是什么。


“你...咳咳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石凯说话有点结巴 故作冷静的咳嗽一声


“凯凯长大了有小秘密了啊 听什么歌都不告诉我了”黄子弘凡打趣说道


“你...你讨厌。”石凯像做坏事被发现气急败坏的小孩给了黄子弘凡一拳


“哎哟开开玩笑嘛”黄子弘凡揉了揉自己被打的地方 然后挥了挥自己手上的菜“饿坏了吧 我刚下课买完菜回来 来帮你哥打下手 可以早点吃饭”


“行。”石凯调整好自己差点被发现的小秘密的紧张和一整天的胡思乱想 


就像平时一样 给他的好哥哥打下手


说是让石凯打下手 但几乎所有任务还是黄子弘凡自己来的 石凯从头到尾做的只有递东西和端盘子。


就像平常一样一边吃晚饭一边聊天


就像平常一样吃完饭石凯坐在沙发上玩游戏 黄子弘凡在厨房里洗盘子。


只是石凯的心里有点不平常。


时不时会往厨房瞥一眼黄子弘凡忙碌的背影 然后又很快躲回来。


黄子弘凡 你对我 到底是什么感情呢。这个想法今天已经出现在石凯脑子里好几次了


石凯已经无心打游戏 他又回想起自己昨天晚上的梦。


海的那边到底是什么呢 这好像是人们一直在讨论的问题 


是腐烂的鲸鱼 还是流放的玫瑰花瓣 还是寂寞独行的鲨鱼 


有没有可能 是石凯藏不住的秘密和表达不出的爱意。


手机突然弹出一条消息 是小说推文


“夜深忽梦少年事 唯梦闲人不梦君”


可笑至极。石凯差点就说出声 关掉手机 在沙发上的趟姿改成坐姿 发现黄子弘凡刚好洗完碗出来


按平时吃完晚饭黄子弘凡就坐在石凯旁边看电视 但今天似乎有点不太一样


“走 凯凯 去乐器室”黄子弘凡走到了楼梯口 招了招手叫着石凯


乐器室?怎么突然想着练乐器了 石凯不解 愣了一会 但还是乖乖跟上了


开门后看到黄子弘凡已经搬好了凳子和谱架 正低头认真给自己的吉他调音


抬头看到石凯 黄子弘凡手里的动作不自觉停了下来 看着石凯傻笑


“来啦凯凯”


看到黄子弘凡傻笑石凯感觉自己心跳漏了一拍。


“我们作业要写一首歌 我词和曲已经编好了 你当第一个听众帮我把把关 顺便给我取个名字吧”


“行呗行呗”


吉他弦动 石凯用手撑着头 看看黄子弘凡纤细的手指拨动着琴弦 又看看满脸认真的黄子弘凡 随着黄子弘凡歌词思绪飘远


“盛夏里 初见的那眼

从此就 心事回旋”


我和你的相遇就是在盛夏。


“守望着 整片夕阳 蔓延过海岸线

那绯红装点着空空的思念 未说出口的再见”


如果一直在你身边 是不是就不需要说再见了。


“你是我手忙脚乱爱过的一场惊虹

风也拨弄 想碰却害怕牵起的手”


你想牵的 会是谁的手。


黄子弘凡唱的越来越投入 眼神里竟是没来由的深情 似乎还夹杂着一点忧伤


那个答应要帮他起歌名的人 全程都盯着他眼睛


黄子弘凡


为什么要把我们的初遇写进歌里


为什么要说是想碰却害怕牵起的手


为什么永远对我如此的照顾 真的只是因为我是你的弟弟吗。


黄子弘凡 你对我也有那份感情吗


石凯盯着黄子弘凡的如同一潭深水的眼睛出神。


他突然想起自己和黄子弘凡的一段对话


“黄子弘凡 都大学了 你赶紧找个女朋友吧 再不谈就没有校园恋爱谈了”石凯和黄子弘凡开玩笑说到


“我要谈恋爱干嘛 我四大皆空 对爱情毫无欲望。”


黄子弘凡 你看着我的眼睛 我不相信你四大皆空。


“失去你 晦暗夜空 我像迷路的孩童 

时间流走 才追忆起那年相逢”


...


黄子弘凡习惯性每次唱完歌会吐口气 吐完气刚刚显的有点阴沉的脸秒转化为之前那副傻笑模样看着石凯


“怎么样  凯凯 还好听吗”黄子弘凡把吉他放到一边看着石凯


“昂?噢 嗯”石凯回过神“还行 就是...嗯 我不太喜欢这种抒情歌 容易悲伤”


“怎么 凯凯不会在学校里有暗恋的女孩子了吧?”感觉到石凯心情不佳 黄子弘凡试图拿玩笑逗逗石凯


“黄了红几你啥时候可以不贫了 我认真读书哪有空搞暗恋”石凯努了努嘴说道


果然还是这方法有用 黄子弘凡内心想着


“行行行 我们凯凯纯情男高 所以你觉得这歌叫什么比较好呢”


“你这里面惊虹这两个字出现那么多 就叫惊虹得了”


“好!听凯凯的”


“你先去忙自己的事情吧 我再练一会”黄子弘凡拿起吉他又准备弹奏 看到石凯还坐在原地看着他“嗯?凯凯你不走吗”


“我觉得你这首歌挺好听的 我想再听一遍”石凯说得直白


“刚刚不是还说太悲伤吗”黄子弘凡轻轻说道


“我...我觉得好听和觉得悲伤没有矛盾”被呛了一下的石凯知道自己理亏 但还是得理直气壮


拿出手机打开录音“不管 我就要听”


黄子弘凡嗤笑一声


“那你在旁边听着吧”


吉他声再一次响起。


黄子弘凡 或许你会在我笨拙的行动和木讷的言语中有所体会 


希望你知道 我爱你 无论过去 现在 还是未来。


或许我会一直爱着你 


但只会是以亲人的身份

评论(1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